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海南)高峰论坛  > 重要成果集中发布 > 正文

重要成果集中发布

重要成果集中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26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代红主任主持了发布环节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代红主任主持了发布环节。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集中发布。

       首先发布的是《全球智慧城市洞察报告2018》。报告主要分析了国际标准化组织智慧城市标准化活动的范围及主要任务,以及相应的实施举措,洞察了国际智慧城市发展定位以及技术趋势,是2013年以来积极参与国际工作,潜心研究多年的国际标准成果。本报告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智城信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等单位共同编制完成。有请了相关领导和编制组代表上台共同开启了《全球智慧城市洞察报告2018》的发布。

       接下来,共同启动了三个重大事项。第一项:“新型智慧城市评估百城发展计划”,目标是通过智慧城市评估评价,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提升发展先锋模式”,打造“百城示范”的最佳实践。该项工作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评价组组织,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开展。

 

       启动的第二项为:“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十大课题之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级评价”,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作为未来智慧城市领域标准立项的依据,为智慧城市标准化积累标准预研资源。组织单位为: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牵头单位是: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启动的第三项:“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海南地区)测评工作”,该项工作依据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为城市大数据工具产品提供商提供国家标准符合性检测认证,特别为海南地区提供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检测服务,防控智慧城市工程项目风险,提升交付质量。开展单位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工作组和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并有请了相关领导、城市代表、三个项目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以上三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