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海南)高峰论坛  > 论坛主旨报告 > 正文

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海南)高峰论坛主旨报告

论坛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6

刘棠丽秘书长发表主旨报告《新型智慧城市 评价引领 标准护航》

 

       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城市技术总监刘棠丽作了《新型智慧城市 评价引领 标准护航》的主旨演讲。演讲中指出标准作为城市系统之系统这一复杂巨系统的共通的语言,可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互操作,以标准的手段实现城市级平台规划与建设的规范化和统一化,可以有效减少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局部性、盲目性,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目前18项已发布国家标准可支持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评估、评价、“分级分类政策”预研、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设计、智慧城市运营、智慧城市辅助决策平台建设、数据融合跨系统交互,标准的应用实施效果将会逐步显现。

郑明媚主任发表主旨报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新趋势》

 

       主旨报告环节,郑明媚主任针对我国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指出推进新型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只有推进新型城市建设,才能走出城市发展困境,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综合承载能力,将城市建设成为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城市现代化道路。

张鹏局长发表主旨报告《智慧城市操作系统》

 

       咸阳大数据局局长、咸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张鹏以生动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智慧城市,强调智慧城市需要的是一个智慧社会的操作系统,有了操作系统这个成长环境,我们才能在一个操作系统的支撑下按照一套标准运行,资源交互、育数生长!

蔡昶阳副总裁发表主旨报告《智能物联网AIOT力助智慧城市建设》

 

       蔡昶阳副总裁针对当今城市的发展趋势提出要想更好地建设智慧城市就必须不断创新技术,分析挖掘平台,通过智能物联网,打造一个智联感知、运筹优化的数字社会,从而助力数字中国的实现。

新忠副总裁发表主旨报告《数据驱动下的智慧城市思考》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新忠作了《数据驱动下的智慧城市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结合十九大报告“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战略部署,指出在新型城市发展过程中,我们要以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为主要目标,实现新型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的良好循环、国家与城市协调发展的新生态。

傅国华副校长发表主旨报告《海南自贸建设嵌入生态文明发展新道路探索》

 

       傅国华副校长以一个深刻的问题引发大家对生态文明新道路探索的思考,指出海南作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必须闯出一条“发展嵌入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条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自贸试验区建设全过程,探索自贸试验区生态绿色发展新模式。

范永贵总裁发表主旨报告《数据融合,促进物管产业升级》

 

       中电金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范永贵指出当今时代是最快的时代、最好的时代、是现实增强的时代,公司专注于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与研发,是领先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要抓住机遇,立足当下,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和物联技术创新融合发展,最终实现城市智慧化、产业智能化,打造宜居、乐业、新型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