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网AI智能主机新品发布

首页    新闻信息    行业资讯    中电金网AI智能主机新品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于2019年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如期举办。作为此次大会重要的分论坛之一,以“智能、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于4月9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协办、中电金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论坛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范科峰主持,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深圳市领导、智慧家庭行业专家以及联想、华为、小米、京东、海尔、TCL、海康威视、中电金网、创维、奇虎360、长虹、国美、中国铁建、深圳长湖等企业高管共聚一堂,聚焦智慧家庭产业发展问题,提出智慧家庭生态良性发展应对策略,促进智慧家庭产业发展。

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国内相关单位成立的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在本次论坛上举行了成立仪式,作为联盟的创始成员单位中电金网智能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明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论坛上发布金网智能AI智能主机。

041

 

051

据中电金网智能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施坤辉博士介绍,此款新产品是集AI语音交互、智能家居控制、在线音乐、无线充电等功能于一体的金网智能AI智能主机。它不只是一台高品质且拥有海量内容的智能音箱,更可以通过远程语音来控制智能家居,包括照明系统、安防监控、影音娱乐、电动窗帘、空调暖通、环境监测、家用电器等系统。并且支持小度语音助手。该产品通过对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实现家庭安全、舒适、信息交互与通信的能力,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智慧家庭生活方式。它的无线充电功能更是适用于公寓、酒店、写字楼和会议室等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