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态宜居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1月13日,2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态宜居高峰论坛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主办,新华三集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低碳研究院协办,中电金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得到了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的大力支持。

论坛嘉宾致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司调研员刘勇先生首先为大会致辞。刘勇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强化城市精准治理的新手段,是带动经济提质增效的新途径,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新动能。2017年,新型智慧城市部际协调工作组在全国组织完成了首次大规模的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共有220多个地级城市积极参与,通过数据和案例分析,发现机制、技术和服务创新的众多优秀实践。

      为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有关政策和指导意见,促进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海南省民政局批复成立“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海南省工信厅厅长韩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刘明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海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揭牌,首批批复成员暨创始成员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电金网......

      论坛邀请到各界企业代表分享最新技术和产品,科大讯飞、新华三集团、中电科太极集团、中铁房地产集团、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从技术应用、产业升级和投融资建设带来多元化、多视角的最新案例和理念。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倪光南院士针对信息技术安全领域的应用作精彩演讲,强调智慧城市的网络空间安全不仅关乎数据安全还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我国建立网络强国,承担网络空间命运体的全球化大国责任,必将是科技届、政府部门和产业责无旁贷、任重而道远的长期任务。吾守尔院士针对“一带一路”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创新做精彩演讲。

      论坛还邀请到城市政府代表,为来宾分享了海口智慧城市、智慧咸阳案例及标准化探索实践、美丽湘西智慧化建设发展实践,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

      1月13日下午还举办了“新型智慧城市跨界创新共融共享研讨会”,会议由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杨卫东先生与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刘棠丽博士联袂主持。
      城市代表、企业代表就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实践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讨论,与会代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并发起《关于海南省智慧城市建设与合作的倡议》。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论坛主旨报告

企业代表分享

城市政府代表分享

新型智慧城市跨界创新共融共享研讨会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