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年中会议在京召开

首页    新闻信息    行业资讯    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年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5日

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年中会议于2019年7月19日在北京万寿庄宾馆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成员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华为、小米、京东、海尔U+、360、创维、长虹、TCL、海康威视、海思、联想、国美智能、智慧华川养老、创新云科技、中铁建集团、河南科技大学、中电金网等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均派出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范科峰主任主持,并对于智慧家庭标准制定及智慧社区专家委员会成立等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卫东对联盟上半年工作情况做出总结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对于正在筹建的智慧社区标准专家委员会杨卫东理事长指出,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将全力做好专委会筹建工作,在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联合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同时邀请业内一流的专家学者以及各个企业的技术专家,未来智慧社区标准专家委员会制定的每一项标准都应具有权威性与公信力,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核心任务就是要为行业的良好发展而不断服务于所有生态伙伴。

1-范科峰主任主持会议

 

议程一:《智慧家庭芯片解决方案》

海思半导体显示领域总经理罗琨介绍了上海海思公司在IoT芯片、网关芯片、显示芯片、STB芯片、Camera芯片等业务以及智慧家庭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

 

2-会议现场

议程二:《智慧家庭方案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电子标准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实验室董桂官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智慧家庭方案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从国内外发展现状、方案技术、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4-董桂官

 

议程三:《智能家居认证技术规范制定情况介绍》

电子标准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室副主任李婧欣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智能家居认证技术规范制定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中提到未来指标体系制定工作将从系统性能与用户体验两个维度展开,同时还将在已有国标的基础上发布智能家居相关认证规范。

 

5-李婧欣

 

议程四:《智慧社区专委会筹备工作及标准制定计划》

电子标准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室工程师曹策出出席会议并作了《智慧社区专委会筹备工作及标准制定计划》的报告。拟成立的智慧社区专家委员会主要任务涉及四个方面:1.跟踪智慧社区涉及的相关技术;2.参与制定智慧社区相关标准;3.建立智慧社区技术咨询与推广实体;4.开展智慧社区建设领域的国内、国际交流。专委会首批拟制定的标准有《智慧社区智能化水平评价指标》及《智慧社区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估规范》。

 

6-曹策

 

议程五:《联盟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计划》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作了《联盟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计划》的汇报 。指出联盟的工作应围绕各成员单位、生态伙伴展开,联盟的核心任务就是要服务于全体成员、服务于整个生态。上半年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宣传方面:第一时间上线《智慧家庭生态圈》公众号,由专人负责,每周定时更新;标准制定方面:推动标准专家委员会成立;业务拓展方面:不断加强生态伙伴间的交流与合作 ;下半年联盟将继续为生态伙伴服务:1.积极开展联盟活动,促进生态健康发展;2.持续推进智慧家庭及智慧社区标准制定;3.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分享市场信息,助力生态伙伴项目落地。

 

7-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卫东

议程六:《生态伙伴交流讨论》

现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华为、小米、京东、海尔U+、360、创维、长虹、TCL、海康威视、海思、联想、国美智能、智慧华川养老、创新云科技、中铁建集团、河南科技大学、中电金网等单位的行业专家、生态伙伴围绕寻求互联互通有效途径、拟筹建标准专家委员会、智慧社区指标体系与评估、智慧社区两个维度“用户体验”与“系统性能”、智能家居产品研发方向、利用联盟优势开展项目合作等热点话题进行热烈交流。大家结合自身领域及工作,从不同角度出发积极为联盟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