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智慧健康养老创 新中心”正式揭牌

首页    新闻信息    行业资讯    “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智慧健康养老创 新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6日

8月23日上午,“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智慧健康养老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工信部原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任爱光、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卫东、国家卫健委与广州市有关领导出席并参与揭牌仪式。

 

揭牌-1

 

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智慧健康养老创新中心和全国智慧健康养老标准化工作组大湾区工作站的建立,将加速构建产业融合创新体系,推进智慧健康养老相关领域共性技术创新及标准化工作,有效推动以老年人为中心的5G+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健康养老创新中心开发了以智能+为核心,5G+连接家庭及各种康养场景的七大类服务解决方案,设有健康评估区、信息中心、居家安、健管家、智慧救援体验区、康复理疗区、中医调理区等,打造“没有围墙的幸福养老”。

 

揭牌-2

 

中国智慧家庭生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卫东表示,5G+智慧健康养老将通过改变信息交流传递方式、加大资源配置整合力度、提升服务管理效率等手段对现有养老服务模式存在的各种问题予以破解,势必给养老行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改变。预计到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规模有望达到22万亿元,智慧养老、信息化养老等新形式的‘科技养老’服务模式将成新的风口。本次创新中心成立正是在发挥5G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推动健康养老服务领域的智慧建设和升级,开启智慧健康养老的创新模式。

 

揭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