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应邀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首页    新闻信息    协会动态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应邀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8日

图片1


4月24日,为期3天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圆满落幕。本届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包括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应邀出席峰会。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在大会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在大会讲话中提出“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在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中,他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连续召开两个有关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会议,今天的“数字中国”内涵已大大丰富。峰会的召开,是数字中国建设的一次新的历史性启航。


图片6 


      近年来,随着各地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数字农业”“数字校园”“数字社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数字中国不是N个数字建设的相加。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转型升级的强大驱动力,也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面对这样的时代背景,数字中国建设承载着提升综合国力的历史使命。什么是数字中国的目标?就是全社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目前,我们还面临着很多数字化建设的短板,如信息烟囱林立,数据壁垒阻隔。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是一次认识的提升,是一次思想碰撞后的理念革新。加强战略规划、标准先行、系统推进,是这次大会上专家学者们的普遍共识,也将成为数字中国建设中的行动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