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智慧

 

——

 

 

 

[海南网(新闻联播)] 专家学者汇聚椰城 共商共建新型智慧海南岛

首页    媒体报道    [海南网(新闻联播)] 专家学者汇聚椰城 共商共建新型智慧海南岛

▶ 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点击查看原文

近年来,海南着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工程,推动信息智能岛建设。在24日举行的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就以“共享、智慧、生态、宜居”为主题,共商建设新型智慧海南岛和生态宜居海南岛。

海南将全省作为一个“大城市”进行统筹规划,在政务信息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与会专家表示,海南要充分利用好自贸区的政策优势,集聚创新要素,提升海南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同期声: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 刘棠丽

(综治平台或者是我们的应急指挥,或者是视频联网,新的技术模式,比方说无人驾驶等等的这种新的生活模式,能够落地海南,让我们能够在全球进行这种旅游岛的推广)

同期声: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发展部主任 郑明媚

(我们需要运用大数据这样的一些海量的信息资源 生产资料,为我们的城市治理提供更好的一些基础)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联盟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密切联合海南地区单位,共同推进海南智慧城市产业和生态宜居建设的健康发展。

同期声: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 杨卫东

(尤其是我们会选择一些像智慧交通 智慧政务 智慧旅游 智慧生态,就是和海南未来自贸区的发展重点这样结合起来,把我们联盟的企业引进来,进行投资合作和建设)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郑裕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