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高峰论坛海口举行 共商共建新型智慧海南岛

首页    媒体报道    [海南日报]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高峰论坛海口举行 共商共建新型智慧海南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本报海口11月24日讯 (记者邵长春)11月24日,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高峰论坛在海口市举行,会上宣布启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海南地区)测评工作,并成立海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本次论坛以“共享、智慧、生态、宜居”为主题,聚焦政策与标准、技术应用、生态宜居、融合创新等热点专题,分享智慧城市最新标准化成果与实践案例,共商共建新型智慧海南岛和生态宜居海南岛。本次论坛也是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重点,在新技术的推动下,海南省应利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思维,创新服务模式和建设模式,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点。

  会议发布了《全球智慧城市洞察报告2018》,并启动了“新型智慧城市评估百城发展计划”“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十大课题之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级评价”和“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海南地区)测评工作”等三个项目。

  论坛还举行了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新的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据悉,该联盟是由从事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宜居建设事业和智慧城市产业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家、专家等组成的非赢利组织机构。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