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年度会议在海口召开

首页    新闻信息    协会动态    第二届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年度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图片1

第二届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年度会议于11月23日下午在海南迎宾馆顺利召开。政府领导、联盟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2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杨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联盟章程及秘书长的任命,宣布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名单。杨卫东理事长还介绍了联盟年度工作计划,包括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智慧自贸港研究报告;大数据成熟度评估报告(海南版);相关产业和项目的对接以及第三届产业联盟年会等工作内容。

随后进入嘉宾发言环节,参会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现有工作领域研究成果并结合联盟今后发展考虑,各抒己见:希望产业联盟提供平台,将智慧城市各领域版块之间打通,以达到信息共享的目的;建议产业联盟组织调研学习先进成果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吸纳已有成功案例的企业加入联盟;建议联盟切实调研地方政府的需求,为企业和政府做好桥梁和沟通工作。

图片3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发言

 

图片4

中船重工集团外部董事、联盟名誉理事长张良发言

 

图片5

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城市技术总监刘棠丽发言

 

图片6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陈超总经理发言

 

图片7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铁建建筑科技公司于程水总经理发言

 

图片8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铁建房地产集团办公室主任金涛发言

 

图片9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电金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范永贵发言

 

图片10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重庆博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糜北平总经理发言

 

图片13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电金网智能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施坤辉发言

 

图片12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电金网智能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方宇发言

 

图片13

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北辰实业北辰地产集团海口城市中心赖海龙总监发言

 

图片14

联盟理事单位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林玉桂总监发言

 

图片15

联盟理事单位北京中合云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海波总经理发言

 

图片16

联盟理事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公司张树彬总经理发言

 

图片17

联盟理事单位新华三集团海南分公司解决方案部长林日锋发言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崔勇、理事单位深圳市泽视达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郑海伟、理事单位海南大学低碳研究院副院长金志扬在会上发言。

图片18

联盟还邀请了陵水县工业与信息化局杨世跃局长、海口市科工信局晏雪初处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嘉宾们纷纷对新授予的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表示祝贺,并对联盟的运营和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宝贵建议。

图片19

特邀嘉宾陵水县工业与信息化局杨世跃局长

 

图片20

特邀嘉宾海口市科工信局晏雪初处长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一些企业代表参会,他们也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联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通过正式申请流程成为联盟一员,和联盟共同努力推进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和生态宜居建设的健康发展。


图片21

次日,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高峰论坛开幕仪式上举行了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授牌仪式,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董学耕、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杨卫东、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五位嘉宾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颁发了牌匾。


图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