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智慧

 

——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走进创始成员单位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

首页    新闻信息    协会动态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走进创始成员单位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

▶ 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18年1月31日

近日,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走进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进行互动交流。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国际ISO/IEC/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秘书&国际标准编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工刘棠丽为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的相关领导和员工做了“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融通数据引领未来”为题的报告。


刘棠丽博士首先介绍了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与演进,强调新型智慧城市是将城市物理资源、数字资源和人类智力资源有机融入现实环境,为城市提供人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经济繁荣、模式创新、包容多元的未来城市实现手段。并分享了标准化定义新型智慧城市提升计划,介绍国际、国内智慧城市标准化组织工作,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解决方案和提升路径。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报告非常精彩,听过之后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实操总结的案例中引发一些思考,为今后的工作引发了新思路。希望联盟组织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积极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图片1